又是一年月圆时,这个中秋你回家吗?

发布时间:2017-10-04 09:59:47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,是传统的中秋佳节。这时是一年秋季的中期,所以被称为中秋。

在中国的农历里,一年分为四季,每季又分为孟、仲、季三个部分,因而中秋也称仲秋。八月十五的月亮比其他几个月的满月更圆,更明亮,所以又叫做月夕八月节

此夜,人们仰望天空如玉如盘的朗朗明月,自然会期盼家人团聚。远在他乡的游子,也借此寄托自己对故乡和亲人的思念之情。所以,中秋又称团圆节

 

还是那轮明月高悬天际,但被城市的水泥森林挤来挤去,被都市的五光十色涂来抹去,被喧嚣的车水马龙晃来晃去。彼时懵懂青涩的我们砥柱中流,工作更忙了,成就更多了,我们穿着更好的衣服,住着更大的房子,开着更好的车子。

然而,我们的身体更疲惫了,内心更孤独了,快乐更短暂了,幸福更匮乏了,精神更空虚了。我们没有时间陪父母解闷,没有闲暇伴朋友聊天,没有片刻留给自己冥想。眼前是千家灯火通明,万户其乐融融;而内心却是思绪万千,百转千回。

 

也许,你依然还在奔波,工作繁忙,忙着功成名就,忙着摆脱贫穷,忙着金玉满堂,忙着高头大马,忙着香车宝马,忙着金屋大宅,忙着飞黄腾达,忙着拯救苍生……

但是,我们依然希望你能够腾出几分钟时间,给自己的爸妈送上一份遥远的牵挂,送上一句贴心的问候,聊一聊说不尽的甘苦,谈一谈道不尽的思念……

 

如果父母还在身边,幸运的你能否暂时放一放手中的工作,停一停奔走的脚步,依偎在父母身旁,或者呼唤三五知己,一起尝一尝很久没有吃过的月饼,找一找很久没有重温的童年味道,享一享很久没有拥有的平静,看一看很久没有正眼看过的月亮。

 

花好月圆夜,合家团圆时。

这个中秋节,我们要回家!

 

隆饰板材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

在这里为您献上诚挚的祝福:

一轮明月,思念无限;

一块月饼,合家团圆;
一声关怀,心心相牵;
一份相牵,情谊相连;
一个拥抱,感恩言谢;
一路走来,你在身边;
一起努力,美好明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