隆饰家居:五金是哪五金 五金产品应如何挑选?

发布时间:2019-03-02 09:35:02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常会听到常常会使用到五金类产品或者配件,五金产品虽然体积通常较小,但在我们生活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,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,那么五金是哪五金呢,五金产品应如何挑选呢,下面本文就来给大家介绍下吧。

五金是哪五金

五金是哪五金呢?五金通常是指采用金、银、铜、铁、锡这五种金属元素,这五种金属元素也被人们称为小五金,然而到了现代社会,五金的范围变得更加广泛,凡是采用五金制作而成的物品或者零件都可以被称为五金产品,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接触的就是平时日用五金物品,例如螺丝、沙发、水槽、滑轮、门锁等。

五金产品应如何挑选

1、灵活性

我们不管选择哪一类别的五金配件,配件的灵活性的都是我们首先需要考虑的,尤其是那些需要常常使用的开关闭合的产品,如果不灵活的话,会让人使用起来感觉不顺畅,从而给人带来生活不便。

2、不易生锈

我们在选择五金配件的时候,还需要注意下是否容易生锈,尤其是选择那些厨卫五金配件时,我们需要看下该配件是否容易受潮,我们在选择厨卫五金配件时,最好选择那种表面经过镀锌处理的五金配件,这种配件抗潮性相对出色,不易生锈。

3、密封性

如果想要购买那些使用寿命较长的五金配件,那么配件的密封性是我们不能忽视的问题,尤其是卫浴空间使用的五金配件,对密封性的要求相对更高。

4、美观性

我们在选择五金配件产品,不仅需要考虑是否实用,还需要考虑是否美观,因此五金配件外观精美的话也可以成为室内空间的一大亮点,例如我们日常生活中常用的挂镜,这种镜子通常造型丰富,颜色绚丽,让人看上去眼前一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