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屋定制榻榻米要注意什么?

发布时间:2019-05-10 11:28:04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 很多家庭在装修的时候,都会选择划定一个功能区来安装榻榻米。家里安装榻榻米不仅可以作为家里小孩的玩耍区域,还能作为客房卧床使用,同时起到节约空间,收纳物品的作用。那么,全屋定制榻榻米要注意什么呢?下面就请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。

 

 
 
1、 榻榻米底架要留透气孔
 
榻榻米安装的时候,底架一定要预留一些透气孔,这样不仅能够通风、防潮,保障榻榻米使用寿命更长久,储物的时候也更为卫生,空气能够得到更好地流通。
 
2、 要注意榻榻米地台的设计高度
 
榻榻米地台高度设计通常分为两种情形。第一种是不设置升降桌,那么它的地台高度一般为150㎜到200㎜之间。第二种是需要设置升降桌,那么它的地台高度则需要根据装修者的实际情况来进行确定。
 
 
 
3、 安装榻榻米之前要做防水测试
 
榻榻米因为其材料特性,一定不能在潮湿区域进行安装制作,所以不仅在安装的时候不能破坏原有的防水层,而且在安装之前就需要对安装区域进行防水测试,如果防水测试结果不合格的,则必须要重新做防水。
 
4、 检查榻榻米安装区域的室外阳台和地面的排水情况
 
靠近榻榻米安装区域的室外阳台或者地面必须确保排水通畅,避免出现雨天积水挤压渗透现象,造成榻榻米长时间泡水发霉损坏。
 
 
 
5、 安装榻榻米不能破坏原有房屋结构
 
安装榻榻米不能破坏原有房屋的机构,特别是房屋原有的承重结构。任何房屋的装修行为,都必须以房屋结构为基准,不能对其进行破坏,避免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。
 
6、 全屋定制榻榻米的材质方面一定要把好关
 
榻榻米安装完成以后肯定不是使用一天两天的,材料使用不好的话,后期肯定会出现不少问题,造成人力和财力浪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