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做好 板材选择很重要

发布时间:2019-06-19 10:29:26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衣柜家家户户都要有,作用非常大。然而做衣柜用什么板材好是人们比较关心的,不同的衣柜板材展示出来的效果不一样,目前市场上的衣柜板材非常多,所以要说衣柜用什么板材好,主要看板材的各个性能。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做好。

定制衣柜用什么板材做好

1、密度板板材

密度板主要以木制纤维和其它植物纤维为原料,按照密度的不同分为高中低密度板,密度板耐冲击,加工简单,但由于我国密度板的标准比国际低数倍,所以从质量角度来说还有待提高。

2、粘合板板材

这种板材也叫细芯板,在手工制作家具当中比较常用,一般分为3.5.9.12.15.18厘米板六种规格。

3、装饰面板板材

装饰面板是以夹板为基材,通过胶粘工艺制作而成,具有单面装饰作用的装饰板材。装饰面板目前与混油做法不同,板材作为衣柜的主要料,好坏会影响衣柜品质,市面上的人造板用的较多,而用实木的较少,人造板也有不同的质量分别。

4、防火板板材

防火板是以硅质和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配合而成,是目前使用逐步增多一种新型材料,质量较好的防火板价格比装饰面板也要贵。防火板的厚度一般为0.8mm、1mm和1.2mm。

5、刨花板板材

刨花板是将木材切削成一定规格尺寸的碎片,通过干燥、胶粘剂处理、硬化剂处理等工序制作而成,在一定温度下压制而成的板材,环保型强,使用起来更加放心,目前市面多数板式衣柜产品都是用这样的材料。

6、实木板板材

实木板采用实木制作而成的板材,价格比较贵,而且非常环保,无污染,制作工艺要求比较高,是制作衣柜的好板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