板材家具的保养小诀窍,谁看谁知道!

发布时间:2019-08-15 10:16:19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 1、避免过于潮湿环境中使用

 
生态板家具有很好的防水防潮性能,虽然其抗潮能力还不错。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注意橱柜存放房间的潮湿程度,避免长时间在过于潮湿的区域摆放家具,不过也不适宜放在太阳光强烈的地方(过度的暴晒容易让板材炸裂),尽量放有通风口的地方,以防治家具变形霉变。同时也要避免与一些酸碱液体接触,防止家具被腐化。
 
 
2、平时轻拿轻放
 
平时的好习惯也很重要,拿东西重重的关柜门,或用力的推柜门这些都会影响家具的表面的。所以在放置移动柜体的时候,要谨慎移动,轻轻地放下,保持橱柜平衡,要与墙面保持一定的距离,防止橱柜表面受损。
 
 
3、日常清洁很重要
 
在日常生活中,为了保持家具表面的干净整洁,需要定期对家具表层、内部等进行清理,如若家具上留下了水迹长期没消,可以用小量色拉油或蛋黄酱的洗净软布于水迹处顺木纹角度清理。或能用湿布盖在痕印上去,之后用熨斗仔细地轻按湿布多次,痕印能够消除。第二就是除尘,家具在日常生活中会形成尘土,所以我们可以用粘有清洁液的软布轻轻的清理,切忌运用蛮力,不然会形成划痕。倘若家具表层有好厚的尘土和污垢,能够用微湿的毛巾做好清理,再用干布将表层的水分擦拭,最后让其通风晾干。其实在日常清洁后也可以给家具打蜡,这样可以保持家具的色泽度,最好是多擦抹两三次,那样也可以在表层形成一层保护膜。
 
 
看了这些我相信大家应该知道怎样保养自己的板材家具了吧。我知道每个人都很喜欢新家具,但是我们得知道怎么爱护自己的新家具,不然没过多久就会失去它的光彩。提前结束它的“寿命”。让我们产生浪费金钱的现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