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衣柜用什么板材好 五种常用的环保衣柜板材

发布时间:2019-07-25 11:22:17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 做衣柜用什么板材好

 
板材是衣柜的主要材料,如果板材品质不好的话,那将严重影响到家居健康。如今市面上板材的种类繁多的,它们不论是在选材上,还是在制作工艺上都有很大的不同,它们也各有各的优缺点。如今人们在打造衣柜时最常使用到的板材有密度板、实木颗粒板、实木多层板、细木工板以及生态板等等,下面我们就来对它们做个详细的了解吧。
 
 
四种常用的环保衣柜板材-密度板
 
如果你家装预算比较有限的话,那么密度板是不错的选择。这类板材就是人们经常使用的一类板材,它采用粉末状的木质纤维经高温压制成型,具有很好的平整性。这类板材质地柔软耐冲击,强度较高,压制好后密度均匀, 也容易再加工,适合做吸塑板、烤漆板等。但缺点是防水很差,很容易膨胀和变形。选购密度板:密度板主要检测甲醛释放量和结构强度,密度板按甲醛释放量分E1级和E2级,甲醛释放量超过30mg/100g不合格。一般讲,上规模的生产厂的密度板大部分都合格。市场上的密度板大部分是E2级的,E1级的少。
 
 
四种常用的环保衣柜板材-实木颗粒板
 
如今人们都非常注重室内的环保性,因此在选材上都格外的谨慎。不少人在打造衣柜时都青睐实木颗粒板,它是一类新型、环保的基材,是以刨花板的工艺生产的板材。实木颗粒板密度比较高高,板内木质纤维颗粒又大,保存了天然木材的本质,在胶粘剂使用上实木颗粒板的含量一般低于5%,环保性较好。另外,其加工性能与刨花板同样属良好。颗粒板绝热、吸声,因制法容易,质量差异很大,不易辨别,抗弯性和抗拉性较差,密度疏松易松动。
 
 
四种常用的环保衣柜板材-实木多层板
 
如果您家装预算较为充裕的话,也可以考虑选用实木多层板,这类板材制作成本较高,它是由三层或多层一毫米左右的实木单板或薄板胶贴热压制成,常见的有三夹板、五夹板、九夹板和十二夹板。板芯有:杨木、杂木、胺木多层板;结构强度好,稳定性好。胶合板含胶量大,施工时要做好封边处理,昼减少污染;选购实木多层板:选择多层板主要看其甲醛释放量和胶合强度。如果胶合板的胶合强度不好,容易散架。选择时注意胶合板的标称厚度与实际厚度是否相符。
 
 
四种常用的环保衣柜板材-生态免漆板
 
如若您追求经济实惠、又注重家居健康的话,那么生态板是不错的选择。近些年来生态板用得很广泛,很多人在打造衣柜时都会选择它。这类板材又名为马六甲生态免漆板,它是全实木生态免漆板,稳定性好,抗变形能力强,握钉力强,最主要的环保级别很高达到欧洲E0标准,甲醛释放量在0.5以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