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招教你成实木地板精明买家

发布时间:2017-11-13 09:44:29作者来源:隆饰板材浏览次数:963

材种:实木地板的材种众多, 有进口材、国产材, 有珍贵的花梨木、柚木, 也有大众化的甘拔豆、桦木, 水曲柳等, 由于这些地板材种不同, 价格差异很大。消费者在挑选地板材种时, 要挑选材性比较稳定和自己喜爱的花纹、颜色的地板。

规格:从木板稳定性来说, 地板尺寸越小, 抗变形越好, 为此要选择偏短, 偏窄的实木地板, 尽量减少实木地板的弯、扭、瓢、缩、拱等现象。地板专家认为, 短的比长的好;窄的比宽的好, 并且价廉物美。
含水率:实木地板含水率是直接影响地板变形的最重要因素, 所购地板的含水率必须与当地平衡含水率相近。
 
买地板时必须请销售人员测定地板含水率, 其方法很简单:在展厅先测定所购地板样品的含水率, 然后开箱验收所购地板的含水率, 若两者含水率仅差1%至2 %, 则属于适合当地铺设地板的含水率。
加工精度:用8至12块地板在平地上拼装后, 用手摸和眼观的方法观察其加工精度是否平整、光滑、榫槽咬合是否合适。不宜过松, 也不宜过紧。
材质:用眼观察地板是否为同一材种, 板面是否有开裂、腐朽、来皮、死节、虫眼、蓝变等材质缺陷。通常对色差、活节、纹理等不必过于苛求, 这是木材的天然属性。正是色差、富有变化的天然纹理, 显示了实木地板的自然本色, 是当前国际上家庭装饰所追求的时尚。
油漆品质:板面经过油漆加工后均称其为漆板,
 
挑选取时要注意三要、三无。三要是:漆面要均匀、光洁、平整;三无是:无漏漆、无气泡、无龟裂。
售后服务:在选购地板的同时, 消费者为防止发生不必要的麻烦, 需要考虑一系列问题。例如:地板怎样铺?谁来铺?何时铺?怎样保养?谁负责保修等。